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澄清问题解心结  撑腰鼓劲促担当

时间:2021-10-12 08: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案件发布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真的感谢纪委的澄清,让我放下了思想包袱,我将更好地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近日,亳州市利辛县新张集乡党委委员潘富民充满感激地说。

近年来,亳州市纪委监委积极稳妥推进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旗帜鲜明释放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的强烈信号。2018年至今,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对 164 名干部开展澄清工作,暖心访谈374人次。

用好“常”字诀,完善澄清机制。定期排查查否的检举控告件,重点关注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征地拆迁等基层一线受到诬告错告的干部。对日常表现良好且无其他问题线索,尤其是在换届选举、选拔任用中可能受到影响,以及诬告错告在一定范围内造成不良影响的,及时启动澄清程序。制定澄清工作实施办法,明确澄清范围,厘清澄清标准,规范澄清程序,常态化、规范化推进澄清工作。

用好“严”字诀,严把澄清质量。严把领导审批、集体会商、案卷审核等程序关,实行监督检查室、审理室、案管室、信访室等部门联合审查做法,确保澄清对象政治品质过硬、道德品行端正、作风表现良好,实施澄清既有纪法依据,而且群众信服。

用好“活”字诀,灵活澄清方式。对澄清对象造成心理影响的,实施当面澄清,帮助消除思想顾虑,激励其担当作为。对在单位内部造成不良影响的,第一时间到所在单位开会澄清。对在一定区域或行业造成不良影响的,在相应范围内通报情况、消除影响。

用好“暖”字诀,注重澄清效果。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澄清前与澄清对象见面,征求其对澄清方式的意见,听取思想认识;澄清后开展暖心回访,对被错告的,重点引导放下思想包袱,正确对待群众监督。对被诬告的,重点消除思想顾虑,并协调有关部门依法处理,保护干事创业积极性,推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用好“引”字诀,树立鲜明导向。利用微信公众号、《清风播报》、基层宣讲等方式,宣传澄清的典型案例,推送检举控告提示小文章,鼓励群众依规依纪依法行使监督权利,反对和惩处诬告陷害行为,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我们将持续积极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为受到错告诬告的党员干部澄清;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做实做细暖心回访工作,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