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潘集:暖心回访为受处分干部“卸包袱”

时间:2021-08-10 09: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说实话,去年受处分后有一段时间我的工作严重不在状态,觉得自己的前途从此画上了‘句号’,但组织的关心和鼓励对我触动很大,不仅让我重拾信心,而且今年5月份乡镇党委换届我还满票当选党委委员。”这是近日淮南市潘集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开展暖心回访的一幕。

2020年5月,潘集区一名副镇长因秸秆禁烧工作履职不力,造成包保片区出现焚烧火点,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受处分后当事人思想包袱很重,工作积极性降低。为尽快帮助当事人尽快卸下思想包袱,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主动“登门”回访,耐心宣传解释党纪处分相关政策以及组织对受处分人员的关心关爱,鼓励其及时调整工作状态,重燃干事创业的激情。经过暖心回访,当事人逐渐解开了心结、卸下了思想包袱,分管的各项工作也取得明显成效。这只是潘集区纪委监委通过开展暖心回访,扫除受处分干部心理障碍、重拾干事创业信心和激情的一个案例。

今年以来,潘集区纪委监委强化对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先后回访党员干部11人次,通过政策宣讲、思想教育、排忧解难、鼓励引导等方式,帮助受处分的党员干部解开心结,放下思想包袱,积极投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赢得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

“回访教育既是对症下药的纠错过程,也是激励‘跌倒’干部担当作为的有效措施。下一步,我们将健全回访教育长效机制,持续帮助受处分党员干部清理思想上的‘淤泥’,让他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干工作。”潘集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