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五河:强化跟踪监督 保障处分决定执行“不留死角”

时间:2021-07-23 09: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维护党纪政务处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加强和改进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工作,五河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跟踪监督,把送达和宣布处分决定、职级变动、工资调整、教育关怀、处分归档等过程纳入监督全过程。

聚焦职责强落实。坚持按照“谁作出、谁登记,谁执行、谁负责,谁主管、谁审核”的原则,制作处分执行情况登记表,及时录入、定期督办、严格审核,确保处分执行时限、内容、标准不打折扣。积极探索制定“处分执行提示单”,今年上半年下发提示单32份,将处分决定执行事项一次性告知受处分人所在单位,明确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落实纪律处分执行工作的主体责任,跟踪监督处分执行单位落实情况,对不按规定执行或者执行不到位的,责令限期改正,确保处分执行工作落实到位。

聚焦难点强保障。针对处分执行事项较多,存在涉及面广监管难、处分期长跟踪难、人员流动衔接难等问题,县纪委监委审理室对每起处分执行实施分类登记管理,今年起已对党纪处分、政务处分、党纪政务双重处分等4类共56人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录入,细化执行科目,实行精细化录入,使执行进程一目了然。明确处分执行环节中被处分人所在单位、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工作职责,加强部门之间沟通合作,推动处分执行高效落实。对党纪政务双处分,同一人影响期内处分等特殊情况,召开讨论研究会,对疑难复杂问题集体讨论、全面分析、综合处置。

聚焦教育强效果。认真贯彻落实“暖心回访”工作要求,强化对受处分人员的教育关怀意识,要求受处分人员所在的党委(党组)收到处分决定后,及时做好受处分人员教育关怀及思想转化等工作,并将受处分人员教育关怀情况作为处分决定执行事项列入“处分执行提示单”进行跟踪监督,推动做好监督执纪的“后半篇文章”。截至目前,已下发通知要求对23名受处分人员进行了教育关怀。

“执行处分决定容不得打白条,要强化处分执行监督检查,合力解决难度、堵点,发挥教育关怀作用,推动处分决定执行到位。”五河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