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烈山:暖心回访解心结促成长

时间:2021-07-20 15: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刚受到处分时,心里面比较难受,不知道怎么面对同事们,害怕他们对我冷嘲热讽,导致工作也畏手畏脚。感谢组织在我犯了错误之后没有抛弃我,我以后一定好好工作,用工作成绩来展现我改正错误的决心,来感谢组织的关心”, 这是朱某在淮北市烈山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科级干部暖心回访座谈会上说的一席话,他因工作失职在2020年6月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近年来,淮北市烈山区纪委监委在坚持从严执纪、严肃问责的同时,常态化开展组织关怀、思想教育、日常监管,用心用情鼓励受处分党员干部卸下包袱、敞开心扉,重拾干事创业热情。

强化关爱意识,让受处分人员真正知错改错。坚持全面回访和重点回访相结合的原则,全面掌握受处分人员处分影响期间的思想动态、生活状况及工作表现,帮助受处分人员深刻分析其发生违纪问题的思想根源,使其找准“病根”,“因病”施策,让其感受到组织的关爱。

注重谈心谈话,让受处分人员汲取教训。坚持做到在宣布处分决定时与受处分人员开展谈心谈话、在受处分人员有思想波动时及时回访教育、在影响期满前综合评价“三必访”,教育引导受处分人员吸取教训,不断完善、提高自己,使其重新在工作中实现自我价值。

积极评价推荐,让干部重新燃起干事创业的激情。处分影响期满后,结合暖心回访、日常监督等情况,对受处分人员影响期内的现实表现进行综合评价,并积极与组织、人事部门沟通,将综合评价结果与干部的选拔任用、职务职级晋升等挂钩,对思想认识到位、作风转变明显、工作实绩突出的,在处分期满后,及时向组织推荐,让受处分干部实实在在感受到组织温暖和关怀。

2020年以来,淮北市烈山区纪委监委共对174名党员干部进行暖心回访,并为10名表现突出、处分期满后拟被提拔重用的受处分干部出具不影响提拔重用的意见,让干部重新燃起干事创业的激情。

“给予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处分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提醒督促广大干部正确履职才是我们的目的”,淮北市烈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暖心回访,让受处分党员干部真正知错、悔错,放下心理包袱、重拾奋斗激情。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暖心回访力度,进一步完善干部激励机制。”(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