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廉洁文化建设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

时间:2021-07-20 10: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廉洁责任书可针对企业中层及以上干部、廉洁承诺书则对采购、财务等关键岗位的人员进行约束,同时廉洁文化阵地里也可以增加些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弋江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干部走访调研企业时说道。

为进一步落实区纪委监委特约监察员提出的关于推进廉洁文化进企业系列活动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在企业改革发展和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努力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弋江区纪委监委统筹协调,以辖区内部分企业为试点,探索廉洁文化进企业的新路子。

实地走访摸清实情。弋江区纪委监委走访、对接辖区内三家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基本经营情况和廉洁文化建设的经验做法,通过组织座谈、参观廉洁展厅等方式共同探讨纪检监察机关与企业开展合作的路径,更好地发挥廉洁文化作用,助推企业健康发展绘制蓝图。“企业作为市场主体在预防职务犯罪、廉洁宣传教育、培训指导等方面需求明显,走访时发现企业自身处理员工廉洁问题的能力不够强,有效解决员工廉洁方面的问题较薄弱。”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将通过探索授课讲解、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协调参加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等方式帮助企业树立廉洁理念,强化廉洁意识,促进健康发展。

活动中,弋江区纪委监委还就如何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与企业进行了探讨,并邀请企业组织员工前往区文化馆参观“庆祝百年华诞 共建清风弋江”弋江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廉政书画作品展。某企业党支部副书记表示:“通过开展廉洁文化进企业的活动,让我们更清楚了纪律的红线,更坚定了廉洁文化建设与企业发展同行的观念,今后企业将会积极主动与纪检监察机关沟通交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建言献策,更好地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