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做细做实“后半篇文章” 把“严”的主基调贯穿监督执纪全过程

时间:2021-04-22 09: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此次对处分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发现没有在规定期限内变更工资手续的有5人,绩效发放不合格的有6人,到期未恢复党员权利的有11人,以上问题已全部督促整改到位……”日前,萧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向县纪委常委会专题汇报纪律处分执行专项检查情况。

今年以来,萧县纪委监委把“严”的主基调贯穿于监督执纪全过程,通过纪律处分执行专项检查、案件办理质量评查、典型案件深度剖析等方式,做细做实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不断增强监督执纪的政治效果、法纪效果、社会效果。

处分执行专项检查。联合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等部门,对全县2018年以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政务记过以上处分的案件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聚焦受处分人员的职务级别、工资待遇是否按照规定及时调整,党员权利是否及时恢复等问题,开展专项检查。

案件办理质量评查。坚持问题导向与效果导向并重,对2020年以来立案已办结的210件案件开展质量评查,按照自查自纠、核实汇总、整改落实三个节点有序推进,对照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规、管理规范等7个方面细则要求,逐项打分。同时,对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跟踪整改到位,不断强化质量意识,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起底典型案例形成震慑。起底32名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收集省市纪委监委网站对典型案例的通报、庭审报道等,深入剖析案件特点、成因、社会危害以及案件的启示,撰写纪法宣讲稿件和《警钟长鸣》警示教育读本,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真正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