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靶向监督”让处分决定执行掷地有声

时间:2021-01-26 09: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麻烦调出张某某的档案,我们需要检查一下他处分决定生效后职务、职级、工资变更等手续入卷归档情况。”这是淮北市濉溪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已办结案件的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的一幕。

近年来,为加强和规范处分决定执行工作,切实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县纪委监委严格程序,靶向监督,确保处分决定刚性执行、掷地有声。

明确主体责任,做到重点监督。下发有关文件,要求各党委(党组)深刻认识处分决定执行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将强化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压实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具体责任人责任,坚决杜绝规避执行、蓄意变通等行为。

维护纪律权威,强化日常监督。联合组织、人事、财政以及受处分人所在单位等部门开展处分决定执行专项检查工作,围绕处分决定送达、宣布及归档,受处分人员职务职级及工资待遇调整、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等关键环节,重点监督处分决定执行“拖延不办、办而不严、归档不全”等“打白条”现象。对尚在处分决定影响期的被处分人员,通过看档案资料、查会议记录等方式进行监督,及时通报、协商、解决执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处分决定执行“不打折扣”。

“处分决定执行到位,纪律才能让人敬畏。我们要打通纪律审查的‘最后一公里’,全面及时地执行纪律处分决定,充分发挥处分决定的惩戒、警示和教育作用。”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