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阳:“三必访”常态化开展暖心回访工作

时间:2020-11-24 11: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受处分后,组织上不仅没有‘嫌弃’我,还一直回访帮助,让我认识到问题的根源,是组织的再关怀,让我放下包袱轻装前行,我的工作和生活没有什么困难,感谢组织对我的关心……”在凤阳县纪委监委近期的一次回访中,一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的干部感激地说出心声。

这是该县纪委监委靶向施策、因人而治,让受处分党员干部重振精神再出发的一个缩影。像这样的暖心回访,在凤阳县渐成常态。

近年来,凤阳县秉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的原则,坚持“三必访”常态化开展暖心回访工作。

处分决定见面必访。县纪委监委利用处分决定见面的契机,与受处分人员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恳谈,使其从思想深处认识到所犯的错误,既以纪法教育人,又以真情温暖人,使受处分人员正面错误,珍视组织关怀,积极主动的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去年以来,已对102名处分人员进行回访教育,帮助解开心结,激励担当作为。

思想出现波动必访。县纪委监委采取“一人一档”的形式,建立回访教育谈心谈话档案,不定期进行回访教育“回头看”。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组和乡镇纪委近距离优势,常态化关注受处分人员的情绪、思想变化和工作状态,对出现思想波动的处分人员,及时反馈给县纪委监委审理室,由审理室进一步加强针对性回访教育。

处理处分影响期满必访。县纪委监委审理室重点关注需恢复党员权利和解除行政处分的受处分人员,了解其受处分期间的思想认识和工作表现。对受处分人员工作表现良好的,及时恢复其党员权利或解除行政处分;对没有按期恢复党员权利或解除行政处分的回访对象,做好思想工作,引导其走出思想上的误区。2019年以来,共为27人恢复其党员权利和解除行政处分。

“回访教育是做人的工作,既要注重教育警示,又要给予关怀激励。”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要求,把回访教育作为强化日常监督、完善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通过建立健全回访教育常态化机制,着力提升工作的精准性、科学性、实效性,最大限度调动和激发受处分人员积极性,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