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用足用活纪检监察建议书 提高驻派监督精准度

时间:2020-11-24 09: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滁州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紧紧围绕推深做实“后半篇文章”,通过用足用活纪检监察建议有力武器,以纪法刚性约束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切实提高派驻监督的精准度和质效。

严格办理程序,增强纪检监察建议提出的规范性。根据《关于规范运用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和纪检监察建议书的暂行办法》规定,通过对问题线索初步核实情况和处置后的综合研判,统筹考虑问题类别、问题性质,经派驻纪检监察组集体研究、与发送单位党组书记沟通确认、由纪检监察组组长签发,向发送单位提出纪检监察建议,纪检监察建议书同时报送所联系的监督检查室。通过严格审核把关文书适用、建议提出、审批制发、整改落实等环节,进一步提升运用纪检监察建议规范性。

务求精准有效,提升纪检监察建议内容的针对性。针对派驻机构日常监督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强化相关意见建议分析研判,注重以点看面、以下看上,分析查找监督单位领导班子上面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抓落实有偏差等方面的短板,从建章立制、规范流程、督促检查、强化监管等方面提出纪检监察建议,做到纪检监察建议切中要害、有的放矢。为确保纪检监察建议可操作、能落实、好检验,纪检监察建议书主体内容载明被监督对象基本情况、提出建议起因、具体问题和原因分析、提出依据、建议措施、整改时限等,使用情形更加清晰,聚焦问题更加精准。

强化跟踪监督,确保纪检监察建议落实的严肃性。为有效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职责,充分激活被监督单位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形成推动整改的合力,对纪检监察建议书实行公开送达、限期回复、挂号销账、跟踪回访等措施,加强纪检监察建议落实情况的跟踪监督检查,确保改彻底、改到位,切实推动建议落地见效。今年以来全市派驻机构累计发送纪检监察建议书25份,均已整改到位。(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