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五个聚焦 严格落实“四清”攻坚任务

时间:2020-11-24 08: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淮南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精神和省纪委《关于印发<开展“四清”攻坚战深化“打伞破网”工作方案>的通知》工作部署,强化重点督察,评卷深挖彻查,跟踪督促整改,深入推进打“伞”破“网”攻坚战,确保决战决胜专项斗争。

聚焦责任落实,制定督察方案。市纪委监委制定《关于开展“四清”攻坚战深化“打伞破网”督察工作方案》,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刻领会“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重要论述,自觉扛起“四清”攻坚战政治责任,聚焦主攻方向,持续深挖彻查,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巩固扩大专项斗争成果,全力冲刺决战决胜,坚决完成攻坚任务,为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聚焦线索清仓,开展重点督察。市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察组,坚持问题导向,对问题线索存量较多的县区进行重点督察,对尚未处置办结的线索,逐条听取进展情况汇报,共同研判会商下步主攻方向,做到精准督察,切实提升线索核查质效。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2019年摸排、接收的线索剩余3条未办结;2020年摸排、接收的108条线索已办结88条,办结率81.5%。

聚焦积案清结,进行定向督导。经摸排,该市今年6月底前立案尚未办结的涉黑恶腐伞网案件剩余3件,涉及2个县区。针对该情况,市纪委监委对2个县区进行定向督导,详细了解3个案件的办理情况,研究解决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在市纪委监委的督促指导下,相关县区纪委监委组织精干力量,集中攻坚,妥善解决办案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目前3个案件已办结2件,其中1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剩余1件涉案人已被留置审查,力争12月20日前办结移送,确保6月底前立的案件全部办结。

聚焦“伞网”清查, 交叉评查复查。在用足用好前期涉黑组织犯罪案件复核复查成果的基础上,从政法机关、纪检监察机关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案件评查小组,对已宣判的四个涉恶集团犯罪案件进行全面评查,深挖可能遗漏的腐伞网线索,确保案件查深查透、腐伞网全面清除。同时,制定《关于开展涉黑恶腐伞网线索评查工作的方案》,从市本级和各县区选取51条查否了结线索,开展县区交叉互评,排除人情干扰,深挖可能存在的腐伞网线索,进一步扩大战果。近期,全市查处数据有所增加,累计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党员干部192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22人,追责问责165人。

聚焦“两书”清理,跟踪督促整改。在扫黑除恶腐伞网案件查办过程中,各办案单位深入分析查找涉黑恶犯罪案件暴露的行业领域治理问题,针对暴露的行业监管漏洞和体制机制缺陷,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26份,督促相关部门以案促改、建章立制。在提升“两书”质量的同时,跟踪检查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防止“纸面整改”,确保“两书”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目前,除1个反馈问题正在整改外,其余反馈问题均已整改落实到位。(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