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体验式监督”下沉一线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0-09-18 17: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好,我们建筑开发公司计划申报商住楼建设工程项目,请问要办哪些手续,需要哪些材料?”近日,天长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以办事群众的身份到该市政务服务中心住房和城乡建设服务窗口,深度体验办事流程,查找问题和苗头。这是天长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体验式监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为持续发挥、深化监督保障服务职能,今年8月以来,天长市纪委监委创新“体验式监督”工作法。“体验式监督”围绕监督力量向一线下沉,按照“时间不定、人员不定、不打招呼、随机抽点”的方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营商环境重点部门、行政审批部门和服务窗口办理业务,通过“体验式办事”“体验式观察”等方式,从群众和企业的视角出发,着力发现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在服务企业和社会群众过程中的不正之风。

与此同时,天长市纪委监委对“体验式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监督对象,通过约谈提醒、下发意见建议书等方式,指出存在的短板和漏洞,提出整改意见及期限,并定期开展“回头看”,切实做到“四个不放过”,即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该市纪委监委通过创新监督方式,有效倒逼市政务服务中心和相关职能部门改进工作作风、提升便民服务质量和效率,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截至目前,天长市通过“体验式监督”向有关主管部门移交相关问题线索17个,提出纪律检查建议、监察建议4份。(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