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瑶海:联动协作 合力解决群众揪心事

时间:2020-09-16 08: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纪检监察协作区就是好!帮助解决了我们小区侵占物业用房问题,是真正在为老百姓办实事,我们再也不去上访了......”近日,在瑶海区嘉山路街道金桥湾小区内,孙大爷说起这件事时,还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而在此之前,金桥湾小区物业纠纷问题久拖不解,不仅是小区居民的“揪心事”,也一度成为属地嘉山路街道的“头疼事”。

金桥湾小区地处嘉山路街道,2007年建成交付后,小区物管用房被开发商作为商品房违规对外销售,导致物业配套用房缺失,小区居民颇为不满,与物业公司之间的纠纷持续不断。此后很长一段时间,小区先后多次更换物业公司,违规占用公共绿地建设新的物管用房,并对外出租获利。为此,围绕物管用房的用途及收益问题,小区居民与物业公司之间的矛盾不断升级,部分居民多处投诉上访,甚至以涉恶涉伞网贴牌举报,最终被作为问题线索移交至瑶海区纪委监委。

群众利益无小事,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受领任务后,会同相关部门展开缜密核查。经查,所举报的涉恶涉伞网问题并不属实,遂作出了查否了结处理。

协作区在问题线索核查分析中发现,当前物业纠纷问题易发多发,处理不当极易引发社会矛盾,牵扯了政府和属地单位的大量精力。为此,他们进一步拓展延伸工作触角,积极协调区住建、城管等部门会商解决办法,物业公司最终将物业用房和全部出租收益27万元予以退还。

金桥湾小区物业纠纷问题的圆满解决,是当前瑶海区纪检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高效率处置群众信访举报件核查和问题线索处置的一个缩影。推动纪检监察协作区实体化运作,是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的有力举措。去年9月,三个纪检监察协作区完成优化整合和派出镇街监察办公室挂牌运行后,瑶海区推动纪检监察向基层全覆盖有了行之有效的抓手,通过抓组织、抓保障、抓机制、抓监督,推行“以室带组、以室带区、室组协同、区组合作”的工作模式,有效破解了街镇开发区纪检监察力量不足、监督力量薄弱等诸多问题,大大提高了执纪审查效率。(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