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金安:精准把脉“祛病根” 轻装上阵再出发

时间:2020-01-13 09: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严管就是厚爱,组织给你党纪处分,是对你的一种监督和提醒,希望你放下包袱,安心工作,轻装前行……”近日,六安市金安区纪委监委“暖心回访”小组积极开展回访工作,对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党员干部进行面对面谈心。

今年以来,金安区纪委监委认真落实出台的《开展回访教育工作实施办法》,突出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开展“暖心回访”活动100余人次,通过“面对面”暖心交流,用回访治心病,让监督问责既有“力度”更有“温度”,力促受处理、受处分党员干部认清错误,及时改正。

坚持谈前暖心引导,精准“把脉”。 以暖心为出发点,以受处理、受处分人员思想、工作不掉队为落脚点,根据具体表现情况,精准“把脉”,做到政治上关爱、思想上关怀、生活上关心、工作上关注,切实营造轻松可控的谈话氛围,着力消除干部思想顾虑,让回访对象愿意说、如实说,找出思想症结所在,达到交流思想、释放压力的目的。

坚持谈中暖心开导,对症“用药”。认真听取受处理、受处分人员思想、工作、生活和改正错误的情况,以及对组织的意见和要求,做好政策解释等思想教育工作,肯定成绩,指出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教育与帮助相结合,协调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促使其放下包袱,遵纪守法,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达到既鞭策督促、压实责任,又正向赋能、加油鼓劲的效果。

坚持谈后暖心疏导,跟踪“祛病”。结合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使谈话对象能够正确对待组织处理、正确看待个人得失。回访填写《谈话函询回访登记表》《受处理、处分人员回访教育情况登记表》,密切跟踪关注。对于认错纠错深刻彻底、工作态度积极主动、工作作风转变明显、工作实绩突出的受处理、受处分人员,在影响期满后作为推荐使用的重要参考,从而激发受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让“掉队”的党员干部轻装上阵再出发。(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