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擦亮监督“探头” 坚决防犯“节日病”

时间:2020-01-13 08: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作为班子成员,希望你能切实发挥好‘领头雁’作用,既要严格执行有关纪律规定,又要积极带好队伍、管好家人和下属,及时对自己分管科室的工作人员进行提醒监督,做到‘过节不失节’。”近日,宣城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专门组织开展了一次节前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对各综合监督单位进行明察暗访,同时对各单位班子成员“咬耳扯袖”,谨防出现“节日病”。

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该市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坚持将监督“关口”前移,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紧盯春节期间易发多发性问题,采取早预防、早提醒、早纠正等措施,提前“对症开方”,注射“廉洁疫苗”,确保党员干部守好“廉关”、过好“廉节”。

“市直各单位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细则要求,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狠刹“四风”特别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元旦刚过,市直纪检监察工委就超前谋划,结合实际印发了《关于抓好春节期间市直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严明纪律要求,念牢“紧箍咒”。

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紧抓节前提醒教育环节,纷纷通过网站和微信、QQ工作群,及时转发中央和省、市纪委关于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及廉洁过节的有关部署要求;借助电子屏、宣传栏等媒介广泛宣传廉政警句格言,营造浓厚的“廉洁过节”氛围。同时,还通过召开机关学习例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会议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案例通报和党纪党规、观看警示教育片,进一步重申纪律红线,持续发强音、打招呼、提要求,引导其自筑“防火墙”,自架“高压线”,严防“节日病”。

“派驻纪检监察组给我们发出的‘廉政提醒’套餐,让党员干部对节日期间应当做什么、不应当做什么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真正能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除了节前加强提醒和教育引导外,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还将在春节期间强化监督检查,通过明查暗访、交叉互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对各综合监督单位特别是窗口服务一线的督查力度,严查值班脱岗、不在工作状态等问题,坚决杜绝出现节日期间公款送礼、私驾公车、公车私用等不良风气。对违反制度规定、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曝光一起,从严从快处理,切实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

“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把推动驻在单位作风提升作为新年里的开门之举,春节期间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部门关键岗位,聚焦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说。(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