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铜官:“三化模式”推进纪检监察机构执纪审查协作区建设

时间:2019-12-06 11: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通过在协作区内整合执纪审查力量、开展联查联审,能有效破解基层办案‘单打独斗’难题。”日前,铜陵市铜官区西湖镇纪委负责人来到了所属的纪检监察协作区组长办公室,在共同探讨执纪审查工作之后,她感慨地说道。这也是该区纪检监察机构执纪审查协作区开展日常工作的一个场景。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通过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资源配置、淬炼工作本领,推进纪检监察机构执纪审查协作区建设,切实增强监督执纪合力。

构建立体化工作格局。对《铜官区纪检监察机构执纪审查工作协作区实施办法》进行修订,重新划分2个协作区,下属15个纪检监察派驻(派出)机构,实行“1个协作区+1名组长+1名联系领导+4个业务指导科室”模式,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的工作格局。

推进协同化“作战”模式。协作区按照“统筹指导、分级查办、就近协作、联查联审”的原则,做到“三个统一”即:“办案力量统一调配、案件质量统一把关、问题困难统一协调解决”,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求“1+1>2”的效果。严格工作流程,绘制信访举报件办理等5张流程图以及相关文书,持续扎紧制度笼子。

实行全员化工作培训。通过“集中培训+以案代训”方式,结合清风讲坛、“干部上讲台”活动,对协作区成员进行全员培训,并及时指导执纪审查工作。同时,建立执纪审查人才库,为执纪审查工作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