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评论|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继往开来再出发

时间:2019-12-06 11:02    来源:中国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2012年12月4日《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审议通过,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已经7个年头。站在7周年的时间节点上回望走过的路,“一阵风”的担心顾虑打消了,“歇一歇、缓一缓”的噪音杂音消除了,“等一等、看一看”的侥幸观望不见了,纪律规矩意识深入人心,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渐成党员干部共识。可以说,八项规定这个“小切口”,已然撬动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变革,带来了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的焕然一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世间事,做于细,成于严。”作风上的一些“小事小节”,看似“无关痛痒”,然而如果放任不管,就会蔓延成风、积久成巨,成为影响党群干群关系的一堵“无形的墙”。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率先垂范下,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严抓严管下,从细节入手,从具体问题突破,带动作风问题整体转变,刹住了一些过去被认为不可能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许多过去认为不可能解决的问题,取得了作风建设的显著成效,开创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改变,就在身边。7年前,“寥寥数百字的八项规定能给偌大的中国带来多少变化”的质疑尚且时隐时现。7年后,铁规发力,淳化渐归,天价的烟酒、月饼、粽子不见了,酒店餐厅的菜价亲民了,婚丧嫁娶的排场变小了,人情负担减轻了;群众办事不再处处跑腿、事事犯难,也不用挖空心思到处请客送礼“托关系、走后门”了;党员干部也不用身陷文山会海、忙于应酬宴请,能够腾出更多的精力干事创业、为民办事了……一个个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深刻变化真真切切发生在我们身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来的“福利”让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盈、更加实在。

在肯定成效的同时,还要清醒看到,“四风”问题虽然总体得到遏制但未彻底根除,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一些隐形变异行为禁而不绝,反弹回潮隐患依然存在,稍有松懈就有可能卷土重来,必须一以贯之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干部群众最担心的是问题反弹,最盼望的是保持长效。时至今日,全党驰而不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已七年,一定要克服“七年之痒”,以归零心态继往开来再出发。我们必须以坚强的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用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实际行动破解思想松懈之痒、疲沓倦怠之痒,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年接着一年抓,抓出风清气正、海晏河清。(安徽省宿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张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