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追逃劝投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2019-12-05 09: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在逃十余年的原滁州市房屋拆迁事务所所长丁子涛主动投案。2005年5月1日,丁子涛因涉嫌贪污罪被滁州市琅琊区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5月3日,丁子涛在立案侦查期间潜逃。5月8日,被列为网上追逃人员。6月13日,被开除党籍。12月12日,被开除公职。2018年5月,滁州市纪委监委将该案追逃工作指定由琅琊区纪委监委负责。

琅琊区纪委监委加强对反腐败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发挥职能部门责任担当,汇聚反腐败工作强大合力,最终迫使潜逃近十五年的犯罪嫌疑人丁子涛主动投案,彰显了监察体制改革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

专班保障,精密调度。区纪委监委会同琅琊公安分局制定追逃追赃方案,成立追逃追赃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精兵强将组成追逃专班,下设攻坚突破组、统筹协调组,明确专人专岗专责。建立分析研判、每周会商、定期上报等机制,落实每天信息数据分析比对、每周会商动态、每半月调度、每月通报。共会商100余次、召开调度会50余次,强化全程调度协调,全程沟通对接。

技术引领,缜密侦查。公安机关从查阅涉案卷宗着手,筛查户籍底册,调取相关记录,研判行踪轨迹和网络身份。从大走访切入,加强不间断监控,对其可能藏匿的地点进行比对布控,到其原单位及其主要关系人居住进行走访,用足技术手段。专班人员先后赴浙江、江苏、山东、河南等地,辗转数千公里,为追捕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通过扎实过硬的基础工作,成功圈定丁子涛可能藏匿的地点,进一步明确侦查方向。

法律震慑,亲情感召。区纪委监委连续10余次申请技侦侦查措施,织密织紧通缉网。专班人员不间断监控施压,传递“一追到底”的强烈信息。发动社区党组织和群众全天候守住重要关口,最大限度压缩其藏匿空间。同时逐一约谈丁子涛的重要关系人,讲清法律、宣传政策、疏导心理、排解顾虑,帮助算好亲情账、身体健康账、天伦之乐账、家庭团圆账、法律后果账等,促使其家人深刻省悟,劝其消除顾虑,放下包袱。

慑于法律的威严和政策的攻心,丁子涛仅存的侥幸和纠结被彻底击垮,于2019年11月24日11时主动投案,为这场历时14年6个月的追逃工作画上圆满句号。(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