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1-10月 处置问题线索351人次

时间:2019-11-14 09: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南陵县坚持挺纪在前,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基层“最后一公里”。1-10月份,处置问题线索351人次,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为204人次、占58.1%;第二种形态为104人次、占29.7%;第三种形态为18人次、占5.1%;第四种形态为25人次、占7.1%。

突出关键“点”。突出重点问题,注重重点单位、重点岗位,筛选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2起17人。收集整理本县查处和巡察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典型案例及县外相关案例20多个,编印《南陵县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和问题选编》。督促76个案发单位召开支部会或干部职工大会宣布处分决定书。组织开展职务犯罪庭审旁听活动,“零距离”开展警示教育,做到以案示警、以案释法、以案明纪。先后组织了全县200余名党员干部到市反腐倡廉教育馆开展警示教育。

拉长监督“线”。在监督的主体、内容、方式上体现贯通,将谈话提醒和约谈函询等措施与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的监督预防工作有机结合,贯通运用党性教育、纪律教育、法制教育、道德教育等方式,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线索具体、内容明确、情节简单或正在发生的违纪行为及时亮剑,整合各方力量,快查快办;对问题不太严重、能够主动说清情况,并及时改正的党员干部,贯通运用党纪政务轻处分和组织处理等措施“拉一把”,防止党员干部因“小毛病”恶化升级发展成“大问题”,切实做到对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严管与厚爱。

做实监督“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细化具体任务、目标要求和主要措施,强化全县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组织的监督责任,实践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日常监督管理。全县各级党委负责人、纪委负责人同下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谈话506人次,干部任前廉政谈话140人次,函询26人,领导干部述责述廉198人次。统筹运用好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四种方式,加强日常检查、重点督查、集中检查,及时发现党员干部的苗头性问题,并督促整改落实,实现全方位全覆盖全天候监督。(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