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龙子湖:做深做实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

时间:2019-08-20 15: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查处违建的职务便利,伙同他人在拆迁区域违章建房,共同骗取国家补偿款人民币90多万元及安置房屋四套,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共同收受他人现金154000元、购物卡9000元。”这是蚌埠市龙子湖区纪委监委《关于范某某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中剖析的案例,也是全区党员干部学习的警示教材之一。

为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该区纪委监委深刻剖析各类案件的案发原因,找准行业“潜规则”和廉政风险点,分析案件的形成规律,推进案发单位乃至全区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以相关违规违纪案件为警示,以案释纪释法,把个案放在全区政治生态的大局中把握,通过查处一个,达到警示一片的良好政治效果。

该区纪委监委还从全区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例中选取15个典型案例,编印成《龙子湖区党员干部违纪典型案例警示录》印发给各级各部门。同时,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对近年查处的民生、环保等领域腐败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从违纪事实、影响危害、发案原因等方面进行深度剖析,形成警示材料,印发至相关单位党员干部手中,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懂规矩、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