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迎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月行动

时间:2019-05-14 10: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迎江区将5月份定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月,突出问题整改、线索摸排、案件查办和责任压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向纵深。

对标中央第14督导组移交及市级交办的迎江区问题清单,该区建立日调度、日研判、日报告、日通报等日结日清工作机制,对单销号、每日督办。截至5月7日,围绕28个问题制定的68条措施,已经完成整改措施52条,整改完成率76%。

线索摸排是案件查办的“牛鼻子”,该区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坚持一级带一级与“一竿子插到底”相结合,分别下沉5个重点单位开展线索摸排,并在实践中探索出一套摸排方法:该区针对性地开展大走访摸排线索,从警情信息中摸排线索,从组织、信访、纪检监察部门收到的群众反映和举报中摸排线索,从“公检法”已立案的、已查办的或者已查结的案件中深挖线索,从国有资产和集体资产管理领域摸排线索,围绕“黄赌毒”去找问题,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摸排线索。截至5月7日,该区累计摸排线索196条。特别是自4月28日以来新增线索140条,新增线索量是之前线索总量的2.5倍。

案件查办上,该区坚持“快准狠”,实行“十个一”,即坚持一个原则、突出一个重点、抓住一个关键、坚持统一协调、实行“一条龙办案机制”、装进一个“笼子”、不放过一条线索、开辟一条绿色通道、讲究一个方法、强调一个纪律。区委书记、区长领办重要案件,实行“一案一查一专班”工作制度,落实“一案三查”要求,抽调140名干部充实办案和区扫黑办力量,建立公检法纪会审会办制度、线索分级分类分层核查等制度机制,对涉黑涉恶案件集中攻坚,做到案件快立快查快审快结。

截至5月7日,区纪委、监委累计立案6件,“打伞破网”件数是4月27日之前的2倍。(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