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精准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处理248人次

时间:2019-01-17 09: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8年以来,绩溪县纪委监委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精准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尽最大可能教育保护和挽救干部,真正体现对干部的最大关心和爱护。全年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366人次 ,其中按“第一种形态”处理248人次,占总处理人数的67.8%。

在抓“前”上下功夫,筑牢廉政防线。紧密围绕“家风家训传承”主题,采取线上与实地相结合模式,大力实施廉洁文化精品工程,先后创作廉政微电影《手莫伸》、《车祸》、《礼莫往来》等廉洁文化精品力作。面向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组织开展廉政主题演讲比赛、旁听庭审观摩、优秀家风家训和廉政文化主题作品展等活动,不断巩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喉舌”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纪律观念和底线意识,自觉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

在抓“细”上下功夫,既抓“早”又抓“小”。结合实际印发《关于完善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移送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健全完善问题线索通报移送机制。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问题线索管理处置审核工作有关规定》,建立基层纪检监察组织问题线索办理报告所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签字背书制度,将问题线索的办理情况纳入年度纪检监察业务考核范围,倒逼基层纪检监察组织执纪审查工作提质增效。对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介入、早纠治,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防止因患得患失而迟滞行动、贻误时机。

在抓“准”上下功夫,确保查纠到位。2018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处置问题线索296件,新立案11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4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用精准问责践行“四种形态”,既不纵容小节、也不放过大错,既不养痈遗患、也不矫枉过正,真正把问题查到位、纠到位,实现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