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高新:运用纪律检查建议书充分发挥监督职能

时间:2019-01-11 09: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蚌埠市高新区纪工委坚守职责定位,深挖查办案件中发现的管理宽松软等方面问题,提出纪律检查建议,督促问题整改落实。2018年以来,对9家单位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13份。

倒逼责任,发挥监督效力。紧盯问题线索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聚焦执纪审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相关单位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倒逼责任单位直面自身不足,深查实改,防患未然。去年下发的纪律检查建议书中,涉及公车整改8个,干部管理2个,提出建立健全公车管理制度意见建议10余条,完善基层干部管理制度4条。

灵活运用,丰富监督手段。注重做好纪律审查的“后半篇文章”,将纪律检查建议书与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有机结合,及时采取谈话提醒、批评教育等方式纠错防偏,促进党员干部强化纪律意识、坚守纪律底线。13份纪律检查建议书中,责成相关单位落实批评教育处理9人次。

限期整改,提升监督质效。坚持跟踪督办,通过电话提醒、当面交流等方式,督促相关单位收到建议书后在限定时间内落实整改,对无故拖延或拒不执行纪律检查建议书的相关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保障建议书的实效和权威,实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规范一方”的治本效果。(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