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1-10月运用四种形态处理804人次

时间:2018-11-14 09: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萧县纪委监委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释放正风肃纪强烈信号,充分体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1-10月,运用四种形态处理804人次,其中第一、二种形态723人次,占比89.9%。

日常提醒,加强警示教育。切实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结合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测试,让党纪法规入脑入心;盯紧时间节点,发送廉洁提醒短信,利用萧县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及时发布监督执纪相关信息,并对典型违纪案例进行通报曝光,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关口前移,坚持抓早抓小。落实廉政谈话制度,盯紧关键领域和重要环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灵活运用第一种形态,把“权、钱、人、物”作为重点关注的四个方面,将谈话函询作为处置问题线索的重要方式,在严格把握适用谈话函询的情形、对象、措施等基础上,用好法纪这把“标尺”。

严肃问责,保持高压态势。在用好第一种形态的同时,用足用好用活其他三种形态,对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违纪党员干部该问责的,一律严肃追责咎责,典型案件还要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对严重违纪涉嫌违法问题,坚决按照规定程序,依纪依法开展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持续释放正风肃纪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