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南: “三套组合拳”持续发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

时间:2018-10-19 08: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阜南县纪委监委找准扫黑除恶与“打虎拍蝇”“脱贫攻坚”结合点,在扫黑除恶中持续发力监督执纪问责。截至目前,共排查涉黑涉恶线索8件,党纪政务处分4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

“全民”宣传发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举报电话、邮箱、来信地址、“淮上清风”微信公众号等举报方式向社会公开;组织力量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公告张贴至28个乡镇、328个村(居)及其村民小组等公共场所,号召“人人都是监督员”, 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喊打的氛围。

“起底”问题线索。出台《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建立线索移送机制的通知》,加强与政法机关的沟通联系和工作会商,积极搭建与公安、检察、法院、审计等多部门联合的信息共享平台,力求线索来源广。组织对近些年查处的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大排查,不放过一个线索。对收集到的线索实行台账式管理,指定专人登记梳理,采取挂牌督办等方式强化核查,确保件件有着落。

“铁腕”扫黑除恶。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审查调查工作重点,组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审查调查工作专班,集中精兵优先办理;压实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扫黑除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得力的严肃问责,做到“扫黑、破伞、追责”并举。(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