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铜官:强化问题线索管理 确保规范精准高效

时间:2018-09-29 15: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铜陵市铜官区纪委监委创新问题线索管理机制,对问题线索实施精细化管理,科学化分办,系统化反馈,多措并举提升问题线索的管理处置水平。

集中管理规范化。案件监督管理室统一受理巡视巡察机构、审计机关、行政执法机关、司法机关等单位移交的相关问题线索,主动与本委监督审查调查部门联系对接,做好工作发现的问题线索的备案或移交工作,集中管理反映党组织、党员和公职人员的问题线索,建立问题线索管理台账,并实行动态更新、汇总核对、全程管控,委领导班子成员定期听取问题线索处置和办理情况的汇报,研究决定重大问题、协调解决重要事项。2018年1至8月,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处置问题线索137件,同比增长342%;立案34件,同比增长325%,其中监委立案10件;党纪政务处分党员干部29人,同比增长12%,其中政务处分6人,涉及乡科级干部7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

科学分办精准化。案件监督管理室综合分析涉及干部管理权限、反映问题性质,结合监督审查调查部门工作任务,提出移送本委有关部门或者转送下级纪检监察机关的分办意见,经本委主要领导同意后,做好线索材料的转交手续。监督审查调查部门综合考虑反映问题可查性、部门或者地区的政治生态情况,提出处置建议,提交机关问题线索集体排查会议研究确定最终处置意见。案件监督管理室根据会议情况制发会议纪要,并定期汇总核对问题线索处置情况。2018年以来,召开区纪委监委机关问题线索集体排查会议3次,研究决定了28件新受理的问题线索的处置意见,听取了26件已决定处置意见问题线索的办理情况。

督办反馈高效化。案件监督管理室、监督审查调查部门建立内部沟通协调反馈机制,切实做好区管党员干部问题线索的处置反馈工作。案件监督管理室建立问题线索管理台账,进一步加大督办力度,定期与监督审查调查部门对账、销账,在督促监督审查调查部门严格按照处置方式处置问题线索的同时,督促其落实“转立案回告”“办结反馈”等要求,及时将核实调查情况和处置结果反馈案件监督管理室,建立闭环管理机制。2018年1至8月份,立案的34件案件和了结的50件问题线索均及时反馈了相关情况。(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