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发出检查监察建议书60份 督促整改问题68个

时间:2018-09-18 09: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现责成你乡镇党委、政府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精准扶贫政策……”近日,临泉县纪委监委在办理一起违纪案件时,发现临泉县某乡镇自2016年以来,多次出现扶贫不精准及扶贫易地搬迁领域等问题,扶贫工作中发生多名干部违纪问题,在对相关人员进行调查处理的同时,县纪委监委向该乡镇发出了检查建议书。

接到检查建议书后,该乡镇立即启动整改工作,并举一反三,对全乡9个村集中开展扶贫领域及异地搬迁领域问题的全面排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制定出台《扶贫领域问题整改实施细则》,切实提高扶贫精准度和群众满意度。

这是临泉县纪委监委用好检查监察建议书开展监督工作的一个实例。为进一步规范检查监察建议书的实施效果,年初,制定出台《关于建立检查监察建议书和谈话类实施工作机制的通知》,在对违纪违法人员进行严肃处理的同时,充分发挥检查监察建议书的监督作用,针对被建议单位两个责任落实、履责不力等方面的问题,列清单、析原因、提建议,并要求被建议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就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提交书面报告。

为防止监察建议书“一发了之”,委监督室(第一至第三纪检监察室)负责所联系单位检查监察建议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对执行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对建议单位问题处理、整改情况、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等方面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发现问题责令整改,对无故拖延、拒不执行监察建议的单位及个人从严追责问责。

截至目前,已向全县各乡镇(街道),国土、扶贫、公安等县直有关单位发出检查监察建议书60份,督促整改落实责任、加强管理等方面问题68个。(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