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四路并进”积极拓宽问题线索来源

时间:2018-09-14 09: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颍上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挖掘问题线索的有效方法,拓宽民意沟通和群众监督渠道,为执纪审查提供有价值的问题线索。截至目前,共处置问题线索454件,立案30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00人。

从信访举报中“筛”线索。充分发挥好信访主渠道作用,认真细致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对群众的来信、来访、来电进行详细记录,认真分析研判,筛选出问题线索。特别是针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一律严查快结,及时回应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让群众反映问题畅通无阻。同时,加大对办理情况跟踪督办,做到“定时”提醒,确保信访举报问题及时高效办理。

从专项巡察中“挖”线索。县委巡察办强化责任担当,彰显巡察“利剑”作用,认真做好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的处置工作,巡察组通过查看会议记录、档案资料、开展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将存在问题进行梳理、反馈,再由巡察组进行分析研判,深挖出问题线索,切实提高巡察监督实效。同时,认真做好上级巡察移交问题线索的分析研判和处置工作。

从部门协作中“找”线索。加强与公安、检察、法院、审计等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的联系与协作,形成问题线索共享平台,建立相互移送案件线索、互相沟通、密切联系的联动办案机制,扩大案件查找范围,实现案源信息共享。定期召开反腐败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法纪衔接、法法衔接,切实提高违纪违法涉诉案件的双向处置率。

从监督检查中“排”线索。结合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等专项行动,开展多次专项检查,紧盯在工作中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贯彻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深入排查关键领域风险点和问题线索。加强统筹协调,主动谋划,提高问题线索预见和预判能力,对该问责的严肃问责,扎实做好常态化督查、问责通报等工作。(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