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多举措提升基层纪检监察组织“战斗力”

时间:2018-08-10 09: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采取多种措施完善基层纪检监察组织案件查办工作机制建设,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有效提升乡镇街道纪(工)委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战斗力”。1-7月,全区各乡镇街道初核问题线索111件,立案63件,结案5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4人。

优化整合资源。将24个乡镇和街道按区域划分为4个案件查办协作区,每个协作区由一名区纪委常委统筹主管和一个纪检监察室联系指导。建立全区纪律审查“办案人才库”,凡是区域内疑难复杂、查处难度较大的案件和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社会影响面较大的案件,均实行集体会诊、协作查办。今年以来,共开展集体会诊17次,解决问题31个。

全程传导压力。对乡镇街道纪(工)委案件查办工作实行一月一分析、一月一督办。对开展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工作不力的,由区纪委监委约谈纪检监察组织主要负责人;对连续三年考核排名位于后三位的纪(工)委书记,将对其进行岗位调整。今年以来,先后对3名监督乏力的乡镇纪委书记进行了约谈。

有效降低干扰。对基层有案不报、有案不查、查而不实等行为,严肃追究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责任;对问题复杂,乡镇街道纪(工)委查办难度大的,实行提级办理;对查处有阻力、有人情干扰的案件,实行办案回避,同时进行交叉联审,着力构建案件查办“免打扰”模式。今年以来,共提级办理案件6件。

切实提升能力。通过挂职锻炼、以案带训等形式,提升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交流案件查办经验,剖析典型案例,探讨疑难问题,提升线索捕捉能力、谈话突破能力、调查取证能力和依法依纪处理能力。今年共举办业务培训班3期,开展专题讲座5次,选调挂职锻炼23人,全面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审查调查能力和业务水平。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