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上半年立案138件处分187人

时间:2018-07-19 10: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萧县纪委监委强化“四个意识”,聚焦主责主业,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通过早预防、强监督、严惩处三措并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今年上半年立案138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87人。

宣传教育全方位。通过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三走进”法纪宣讲、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印发《警钟长鸣》、《前车之鉴》等以我县近年来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编写的警示教育读本,组织党员干部到萧县廉政文化公园、县看守所接受警示教育,全面加强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法纪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督促引导他们深刻反思、引以为戒,秉公用权、依法履职。

日常监督全覆盖。充分利用微、电、信、访、网“五位一体”信访举报网络,鼓励引导群众参与监督举报、提供涉腐问题线索;紧盯重点时间节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创新监督新格局,综合运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等多种方式,实现监督监察全覆盖。1-6月,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317件,开展明查暗访96次。

尺度不松强震慑。对于调查核实的违纪违法问题,无论涉及到谁,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绝不留情,坚持“一案双查”,不仅追究当事人直接责任,还坚决追究相关责任人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形成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大震慑。(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