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正风反腐力度不减 上半年立案330件处分209人

时间:2018-07-09 09: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太和县纪委监委以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坚持惩治腐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持续加大审查、调查工作力度,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上半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立案330件,党纪、政务处分209人。

推动融合磨合,提升执纪执法能力。立足全员学习培训,重点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补齐能力短板,提升综合素质。举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封闭式业务培训班暨纪法融合培训班,19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齐聚一堂,集体“充电”,互补短板。持续深化“六个一”学习培训体制,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练就过硬本领。引导全县纪检干部学深悟透《监察法》,发放学习读本500余册,从线索管理、监督检查、督促办理、统计分析等环节对标找差,找出工作薄弱环节,提升执纪执法能力。

摸清监察对象,确保监察监督全覆盖。依据监察法横到边、竖到底、全覆盖的原则,对六类监察对象进行细化,并按照分类登记要求,将监察对象基本情况、政治面貌、编制类型、监察对象类别等要素逐一登记造册、汇总,做到不漏一个单位,不漏一个监察对象,全县共摸排监察对象19688人。根据监察对象是动态变化的特点,建立信息更新报送机制,凡是遇到监察对象信息变化的情况,及时收集,使得数据信息丰富准确,确保监察监督全覆盖。

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找准职责定位,本着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治病救人的原则,全方位推进纪法融合,严格落实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的要求。在运用第一种形态上下更大的功夫,通过谈话函询使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1-6月共开展谈话函询183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使得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少犯错误或者不犯错误,真正实现监督全覆盖。同时综合运用第二、第三种形态,防止一般违纪违法发展成严重违纪违法,防止严重违纪违法发展成犯罪行为。果断运用第四种形态,坚决清除“害群之马”,1-6月共“留置”4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

压实办案职责,形成审查调查合力。制定出台《责任考核办法》,对各乡镇纪委、纪检监察室、乡镇工作室案件查办工作进行单独考核。通过严格考核机制、一月一调度一通报,使各镇纪委、纪检监察室对案件工作心中有数,着力增强各镇纪委办案的责任感。把制度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贯穿到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全过程,制定县纪委监委《执纪审查提质提效实施办法》《问题线索管理办法》等5项制度。完善县监察委员会议事规则,对监督、调查、处置等配套规定、相关制度和实施细则加大研究力度。通过压实各单位办案职责,形成审查调查“一盘棋”格局。(阜阳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