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1-6月份运用“四种形态”处理537人

时间:2018-07-06 12: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依照宪法和监察法履行职责,深化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上半年共运用“四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537人次。

常抓细微“早预防”。把严明纪律贯穿于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的全过程,综合运用谈话函询、提醒谈话、批评教育等方式,做到有苗头即刻提醒、有倾向立即纠正、有反映及时处置。突出问题导向,规范谈话程序,增强约谈提醒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将问题遏制解决在萌芽状态。今年以来,共实施提醒谈话13人次、谈话函询118人次、诫勉谈话45人次。上半年运用第一、第二种形态处理475人,占“四种形态”总数的88.5 %。

常抓作风“勤督查”。召开狠抓作风建设严肃执纪问责推进会,聚焦问题推整改,着力解决在脱贫攻坚、环保督察整改等重点工作中暴露出的作风不实等问题。对重点部门的作风效能建设进行监督检查,开展“清网行动”、“挂证取酬”等一系列专项整治活动。紧盯春节、五一等时间节点,开展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3起,问责26人。

惩治腐败“零容忍”。加大执纪审查调查力度,采取问题线索集中排查、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重点问题挂牌督办等办法,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对群众反映强烈和顶风违纪的,坚持动真碰硬、严肃查处。1-6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处置问题线索412件,立案147件,处分219人;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12个,问责116人。

警示教育“筑防线”。创新方式丰富载体,构建立体化宣传教育格局。开展“党纪国法”廉政主题宣传月、“濉河清风”宣讲等活动,采取编印警示教育读本、拍摄警示教育片、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廉政教育,要求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上半年共开展宣讲10余场,印发读本1200余册,发送廉政短信13000余条,组织40余人旁听案件庭审,组织10家单位300余名党员开展现场警示教育,认真做好典型案例的剖析工作,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筑牢廉政思想防线。(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