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惩治腐败不手软 上半年共立案302件

时间:2018-07-06 08: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临泉县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聚焦主责主业,在反腐败斗争上持续发力,上半年共立案302件,结案298件,党纪政务处分304人。

扎实开展巡察工作,着力发现问题线索。坚持把巡察工作作为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努力推动巡察监督全覆盖。出台了关于选派年轻干部到巡察机构挂职锻炼的实施办法,充实巡察力量。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制定落实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配合省委巡视组对扶贫、医疗卫生领域进行专项巡察。根据市委要求,派出5个扶贫专项巡察组进行异地交叉巡察,县委开展了2轮巡察,移交问题线索111个。共办理巡视巡察问题线索170件,立案113人。

寸步不让,持之以恒纠四风。积极开展“躲、拖、推、交”作风整治,努力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坚持抓早抓小抓预防,严明过节纪律,印发廉政提醒卡,紧盯时间节点强督查,针对公车封存、节假日值班、酒桌办公等情况开展督查,重点督查县委“四个严禁”落实情况,每季度末向县委常委会汇报。截至目前共开展明察暗访5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县委“四个严禁”问题20个,发出通报3期,对8起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攥指成拳,聚力整治“微腐败”。紧紧围绕精准扶贫脱贫、生态环境保护、市场环境规范等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重点摸排吃拿卡要、截留私分、挥霍浪费、工作懈怠等问题线索。开展干部职工亲属进入贫困系统、享受低保政策专项清理,切实加强干部职工行为规范管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对收集的问题线索即收即阅、即转即办,及时处置。同时建立了问题线索统一管理、集中排查、跟踪督办和处置情况月报制度,完善了反腐败协作配合工作机制,对问题反映集中、群众反响强烈、情况较为复杂的突出问题通过县纪委直查快办,不断加大执纪审查力度,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