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严把案件质量 开展暖心回访 推动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18-07-05 08: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北市纪委监委不断完善审理工作制度和机制,严格抓好案件质量把控,创新开展暖心回访,推动审理工作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

严把案件质量关。坚持“讲政治”与“讲证据”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对事实证据、定性处理、程序手续、涉案款物等进行全面审核。对全市2013年1月至2018年5月的所有已办结自办案件进行抽查,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及时向县区纪委监委进行反馈,实现以查促改、以评促改。不断改进和完善审理报告,着力提高用纪言纪语描述违纪行为特征的能力和水平。

完善工作制度。不断完善集体审议制度,对照“二十四字”方针,发挥集体智慧,对案件进行充分讨论,切实保证审理工作的准确性、客观性和公正性。牵头制定《关于提前介入审理党纪政务案件实施办法》,对提前介入的时间、手续、交接等作出了具体规定,进一步规范提前介入审理党纪政务案件工作。

开展暖心回访。制定出台《关于对受处分人员开展暖心回访工作暂行办法》,加强对受处分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把回访工作与日常帮扶相结合,定期对受处分人员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受处分人员思想动态、工作情况以及有无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鼓励他们干事创业、敢于担当,体现党组织的关心、爱护,让受处分人员安心、安身、安业。

强化业务学习。及时传达中纪委及省纪委有关案件审理工作的会议和文件精神,定期组织全体审理人员和协审小组成员开展业务学习和研讨,夯实业务基础。采取“以干代训”方式,抽调县区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跟班学习,进一步提升基层纪委监委和派驻机构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