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州:1-4月运用第一种形态87次

时间:2018-05-24 09: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颍州区纪委监委坚持惩治腐败不放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反腐败工作的方向和重点,掌握适应机构改革后监察调查的方式方法,注重纪律教育和预防,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注重学习,补齐能力短板。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促进新转隶人员和纪检监察干部转变思维、更新观念、熟悉业务。《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出台后,及时把《监察法》及其释义列为学习的重点,帮助纪检监察干部掌握监察调查的方式方法,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

主动作为,提升工作效率。主动对在办、待办的问题线索(信访件)开展一次大起底,按照来源渠道、问题领域、性质严重程度分出轻重缓急。对上级交办、巡视巡察反馈的立刻办;对扶贫领域违纪、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涉嫌职务违法犯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重点领域线索重点办;对年代久远、无法核实、反映问题轻微够不成违纪问题的线索,通过谈话、函询方式集中办,有效提升了审查调查效率。

完善监督,强化结果运用。案管室按照考核指标,对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室(部)审查调查情况实行月通报制,对工作成效开展不明显的或执纪审查主要统计指标降幅明显的部门,区纪委监委分管负责人将进行约谈,督促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部门,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将再次约谈,并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1-4月,颍州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127件,同比上升81.4%,初步核实102件,同比上升67.2%,谈话函询25件,同比上升127.3%,了结76件同比上升204%,立案40件,同比下降11.1%,结案35件,同比下降65.7%。运用第一种形态87次,占71.3%;第二种形态25次,占20.5%;第三种形态10次,占8.2%。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