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严深细实”护航助推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8-05-21 08: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8年全面实现“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是颍上县委县政府确立的脱贫攻坚目标,目前正处在最为关键阶段。为护航助推这一目标顺利实现,颍上县纪委监委立足政治责任、职责担当、监督保障和服务全局,在“严深细实”上下足功夫,护航助推脱贫攻坚战。

查处追责上突出“严”字。严厉查处发生在扶贫领域的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凡是对扶贫资金动心伸手或者利用经管扶贫项目捞取个人好处的,发现一起查办一起、处置一起,绝不姑息迁就、绝不手软责轻。同时,把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四风”问题作为纪律审查工作的重点,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各类工作不实、阳奉阴违、被动应付、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庸懒散乱问题及“雁过拔毛”式腐败。今年以来,共对扶贫领域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的37人予以纪律处分,对26名履行职责不力的领导干部进行问责。

巡察督查上突出“深”字。坚持扶贫巡察常态化、全覆盖和深入性,抽调8名人员组成专项巡察小组,专司巡察扶贫领域,巡察中注重听、看、查、访等多种手段相结合,采取直接进村入户、查阅资料、现场考试等方式,深入到实质性问题,避免流于过场、浮于表面。今年以来,巡察发现问题96个,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线索13条。

监督检查上突出“细”字。大胆创新,下移工作重心,打通最后一公里,组织成立脱贫攻坚工作督导组,对全县30个乡镇承担脱贫攻坚责任的单位及所有承担脱贫攻坚任务的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不仅督查扶贫相关责任单位落实职责情况,督查工作人员在岗在位情况,更注重督查资金、措施、对象、效果是否精细精准、是否真扶真脱。

联系帮扶上突出“实”字。在担负监督检查责任的同时,对承担的联系帮扶任务实实在在抓好落实。全委共抽派128名干部对3个村的281户贫困户开展联系帮扶,帮扶工作人员坚持周走访、月住户,对帮扶村、帮扶户的实际情况、贫困原因、脱贫措施、推进进度等了然于心,对关键节点、存在困难和问题随时向领导汇报,并共同和村镇商讨对策,做到扶真贫、真扶贫,杜绝任何疏漏和粗糙。(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