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市镇纪检监察“一体化”提升执纪审查效率

时间:2018-05-18 08: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市纪委监委今年2月交办的28件基层信访件,不到两个月就完成了25件,平均比以前提速一个半月。”近日,天长市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2017年来,天长市大力推进市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提高了基层执纪审查效率。今年1至4月份,该市受理信访举报58件,已办结49件、处分28人,信访量同比下降47.5%,执纪效率提升了31%。

为破解基层执纪审查难,天长市纪委监委在办好本委自办案件的基础上,加强对镇、街道纪(工)委、市直派驻纪检组执纪审查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对问题复杂、案情重大的问题线索,采取提办、领办、交办、督办和片区协作联合办案、交叉办案等方式,提高执纪审查质效。与此同时,对各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及市直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进行统筹管理、集中调配,打破区域限制,有效整合执纪力量。将全市15个镇(街道)和13个派驻纪检组分成6个片区,由联系纪检监察室的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分片负责片区内业务指导、上下协调、共同“作战”;市直及镇、街道纪(工)委紧紧依靠市纪委监委,加强执纪审查协作,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深挖问题线索,使市镇、街道形成了“信息共享、上下一体、统一协调、快捷高效”的一体化工作机制。

“市镇(街道)一体化实现了镇(街道)、片区和市直纪检监察工作力量的横向整合、纵向联动,对一些重点难点问题线索,可抽调精兵强将进行重点核查、集中处置。”天长市纪委纪检监察一室主任张汝权表示,该市还采取“岗前培训”、“跟班实训”、“以案代训”等方式方法,分批轮流安排镇、街道及派驻单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市纪委监委执纪审查工作,进行点对点指导,提高了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执纪审查水平。(滁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