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明光:“三化并举”提升案管工作质效

时间:2018-03-23 08: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优化和提升案件管理工作职能,明光市纪委通过贯彻落实“三化”标准,不断强化案管辅助决策功能,充分发挥案管工作在执纪审查中的重要作用。

问题线索规范化。构建线索处置“4+1”管理模式,制作问题线索4张受理程序表格和1本统计管理台账。今年以来,对从信访、巡察及各相关单位移交的30条问题线索,分类梳理汇总,切实做到处置无遗漏、办理有去向,有效地规范问题线索统计工作。

跟踪督办常态化。强化监督力度,跟踪梳理案件办理进度,将每月25日定为问题线索督办日,通过当面通知、电话催办等方式,提醒各承办部门及时处理即将超期件,不断提升问题线索处置的工作效率。2017年全市共遗留未结案件48件,截止目前已督促结案29件。

数据分析综合化。细化案件统计分析工作,建立健全案件通报制度,加强对重大、典型案件的剖析和研究,充分发挥办案的治本功能,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2018年以来全市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共处理71人,同比增长97%,其中第一种形态38人,占53%;第二种形态24人,占34%;第三种形态7人,占10%;第四种形态2人,占3%。(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