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2017年以来全市共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98件

时间:2018-03-19 10: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什么这些惠民资金发放不及时?到底是哪个环节出问题了?文件依据是什么?以后再遇到这样的问题如何应对?是否紧盯问题不放,及时到一线去调查、去督促?”在界首市纪委监察委3月16日召开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情况汇报会上,市纪委监察委主要负责人逐一听取了各乡镇工作室、市直各派驻纪检组对近期扶贫领域问题专项治理情况的汇报,并展开了一连串的追问,要求大家直面问题谈关键,依据问题找措施,认真谋划,构建长效治理工作机制,切实纵深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据了解,此次专项治理的工作重点是治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履责不力、监管不严,在扶贫领域吃拿卡要、优亲厚友,在扶贫项目上违规操作、滥用职权、以权谋私,向农村低保、危房改造、扶贫车间运营、惠农资金动脑筋、伸黑手以及驻村工作上帮扶干部责任心不强、人浮于事等问题。据统计,2017年以来,全市共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98件,给予党政纪处分42人,组织处理66人,有效维护了群众切身利益和党在人民心中的形象。

“我们将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我市‘1+X’工作机制和市纪委监察委‘周指令’,要求各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室和市直各派驻纪检组强化监督,紧盯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加强指导,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切实为我市顺利完成脱贫任务保驾护航。”界首市纪委监察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

“要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沉下身子,盯准被监督单位扶贫领域核心业务内容,牵牢牛鼻子,抓住关键点,对扶贫领域有关政策、决定、办法学深吃透,切实提升监督执纪水平。”界首市纪委监察委负责人在听取汇报时指出,同时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树立全局意识和组织意识,按照上级部署和市纪委监察委的工作安排严格把握工作目标、要求、方法、步骤、重点及时间节点,明确自身权限,善于依靠组织,依照程序,及时排查问题线索,集中力量快查快结,全力做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