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2017年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673件

时间:2018-03-12 14: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砀山县纪委切实履行主业主责,坚持与法纪教育相结合、与提升干部能力相结合、与信访维稳工作有机结合,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坚持与法纪警示教育有机结合,对涉及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采取开案件通报会的方式,让所在单位干部职工群众参与,在会上通报查处和处理情况,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达到办理一案,教育一片的目的。

坚持与提升干部能力有机结合,实行办案责任制度,每一件问题线索都有一名责任人,责任人负责组卷、撰写报告、向县委常委汇报,并对案件的质量和安全负责,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办案人员的写作、表达能力和责任意识。

坚持与信访维稳工作有机结合,在办案中,办案人员既要严格查处违法违纪行为,又要向信访人反馈调查处置情况。办案人员本着对信访人的合理诉求解决处理到位,不合理诉求解释到位的原则,将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达到息诉罢访的目的。

2017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673件,给予党政纪处分475人,实现“零申诉”。(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