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青阳:实施“三色”预警机制 提升问题线索处置质效

时间:2023-11-16 11: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室办理的张某某问题线索处置期限即将到期,现下发‘黄色预警’提示函……”这是日前青阳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工作人员,面对面督促承办单位按时办结问题线索的一幕场景。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全周期管理,防止问题线索久拖不办、久办不结、失管失控。青阳县纪委监委建立“红黄蓝”三色预警督办机制,对问题线索处置进展情况以分类预警方式进行催办、督办。

“实施‘红黄蓝’三色预警机制,主要是针对问题线索和案件办理进展情况,着力破解问题线索积压、案件处置进度缓慢等问题。”该县纪委监委案管室负责人介绍说,除留置案件外,对临界处置期限前45日未办结的,发放蓝色提醒函,提醒办理期限;对临界处置期限前30日未办结的,发放黄色警示函,提醒加快办理;对临界处置期限15日未提出书面报告延期办理说明并审批的,发放红色提醒督办单,督促加快办理;并及时将预警情况分送协管分管领导。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案件管理室通过电话、当面提醒问题线索和案件办理30余次,制发问题线索处置提示函8份、督办函2份,督办未办结问题线索15条、案件7件。

“我们实施分级预警,持续优化问题线索处置工作,有力提升了问题线索和案件办理质效。”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完善预警机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督促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切实把案件查办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不断提升问题线索处置质效,以案件查办为引领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