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田家庵:开展澄清正名 为干部鼓干劲护担当

时间:2023-06-05 08: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淮南市田家庵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常态化开展失实检举控告澄清正名工作,对被诬告、误告、错告且造成不良影响的党员干部,采取当面澄清、书面澄清、会议澄清等多种方式予以澄清正名。

为客观公正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与澄清正名具体承办部门主动对接、靠前会商,细化澄清对象的问题类别、影响评估、澄清范围、澄清方式等,规定每一起澄清正名案件都应经过申请、办理、认定、备案四个步骤,确保澄清正名结果经得起检验。

在澄清正名工作办理过程中,区纪委监委还注重将反映内容同日常监督、个人表现、群众口碑以及本单位政治生态结合起来,去伪存真、精准把握。

为进一步做好澄清正名“后半篇文章”,区纪委监委实施“双回访”制度,即在澄清正名后,根据纪检监察工作需要及被澄清人意愿,同时对党员干部本人及所在单位进行回访,鼓励当事人主动消除顾虑、善作善为。

“既要加大对被澄清对象的思想教育,让其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也要加强对检举控告的政策说明,鼓励实名举报,维护良好信访秩序。”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区纪委监委在“淮舜清风”官网推送《安徽省纪委监委公开发布6起澄清正名典型案例》、网上举报须知、举报指南及诬告陷害典型案例,线下注重规范信访举报件受理、告知、实名核实工作,加大对失实检举控告信访件的督查督办力度。

“澄清正名是建立健全干部担当作为激励和保护机制的重要抓手,既捍卫了纪律刚性,也传递了组织温度。我们要勇于担当,旗帜鲜明地为敢于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和担当尽责的干事创业氛围。”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