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潜山:室组联动 提升办案质效

时间:2022-01-18 08: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日前,岳西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潜山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原副庭长、审判员徐某受贿案。该案件是潜山市纪委监委运用“室组”联动协作工作机制开展案件查处的一次成功实践。

案件线索来源于对徐某的多封信访举报,该市纪委监委相关纪检监察室承办后,很快就遇到了难题。“徐某在法院系统工作多年,法律知识丰富,反侦查意识较强,加之反映的问题涉及法院多起执行案件,牵扯人员较广,外围调查任务重。”相关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说。

针对这一情况,该市纪委监委研究决定启动“室组”联动办案模式,由相关纪检监察室统筹负责,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协助配合,通过资源整合、人员互动、信息互通、优势互补,进行攻坚突破。案件具体办理过程中,纪检监察室充分发挥问题线索统一管理、审查调查统一指挥、人员力量统一调配和问题性质综合研判认定等方面的优势;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强化协同推进,积极发挥了解权力运行特点、掌握被审查调查人具体情况、内部协调联系较为方便的优势,做到既统分有别,又契合互补,形成合力,促进徐某案件办成“铁案”。

随着“室组”协作配合实践探索的不断深入,潜山市纪委监委出台室组联动协作工作暂行办法,形成了纪检监察室与对口联系派驻纪检监察组重大事项监督检查、政治生态分析研判、问题线索处置和审查调查联动协作的常态化工作机制。

“为了激发协作的主动性,我们将纪检监察室和派驻机构的问题线索办理、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联动协作等工作质效进行综合评价,评价情况纳入对相关机构的年度考核,使之行之有效、行之有功。”潜山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