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研讨

时间:2021-05-27 15: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机关党建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5月6日,省纪委监委四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会,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有关篇目,围绕“学习英雄事迹,传承红色精神”主题,部分党员干部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一、学习英雄事迹,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大家一致认为,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英雄是家国的灵魂。共和国是红色的,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也是无数英雄烈士抛头颅、洒热血成就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曾在多个场合表达过对英雄烈士的崇敬之情,党和国家以多种形式缅怀先烈、慰问老兵,表彰先进,彰显了崇尚英雄气、弘扬正能量的坚定决心和价值引领。关爱英雄、崇尚英雄是对我们党初心的坚守和洗礼。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无论在哪个时代,都需要自己的英雄。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实现伟大目标需要英雄,更需要传承英雄精神。

二、传承革命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大家谈到,回顾百年党史,我们党的红色传统和红色基因都始于红船精神。作为精神力量之源,它始终滋养着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征程,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道,激励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劈波斩浪、奋勇向前,并在新的奋斗征程中历久弥新、永放光芒。自诞生之日起,我们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无论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要在践行初心使命之中守护好我们的精神力量之源,牢举马克思主义信仰的精神旗帜。

三、增强实践历练,磨砺共产党人的能力本领。大家纷纷表示,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如何成为百年强党是新时代的新课题,越是身处和平年代,越要常备不懈。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依然面临着风险挑战,要在学习掌握我们党自我革命的发展历程中,深刻领悟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政治品格,深刻体会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的重要而独特作用,自觉传承对党忠诚、无私无畏、“三严三实”的优良传统作风,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实效,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心力,以正风肃纪反腐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省纪委机关党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