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观点】领导干部在作风建设上要走在前作表率

时间:2019-01-09 10: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观点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领导干部既是作风建设的组织者、推动者,更是作风建设的风向标。转变作风、真拼实干,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

要坚持一线工作法。身体力行,以上率下,用过硬作风创造过硬成果。要强化一线调研。实事求是安排调研内容,多采用不打招呼、不作安排的“自主式”“暗访式”调研,力戒“走秀式”“应景式”调研。要强化一线推动。坚持以解决问题为根本,到开发园区、项目现场、招商一线开展工作,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坚决杜绝“一味作指示,就是不解决问题”的现象。要强化一线导向。用人是风向标、是指挥棒。各级要多向组织推荐冲锋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征迁拆违等工作一线且成绩突出的干部,真正把“以实干论英雄”的用人导向树立起来,以用人导向引领实干导向。

要大兴学习研究之风。各级干部都要学在先、谋在前,始终保持高度的政策敏锐性,把自己的工作研究深、研究透,真正做本领域的行家里手。要高效率推进落实工作。抓每项工作,都要强化效率意识,一天当作两天用,上足发条、马上就办,遇事不推诿,办事不拖沓,工作在第一时间落实、问题在第一时间解决。

要把全部时间向实干聚焦。从解决会议多、文件多、督查检查考核多“三多”问题入手,切实把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放出来,从疲于应付中解脱出来,真正有时间集中精力抓工作、抓发展。在精简会议、转变会风方面,加强统筹调度,大力度压缩整合会议。严格落实每月“无会周”制度,除上级明确要求的和考核确实需要的会议以外,能不开的就不开,能合并的就合并;参会人员安排,视会议内容确定,减少“陪会”;压缩会议时间,无论是领导同志讲话,还是部门发言,都要直奔主题,简明扼要,少讲空话套话;决策事项,会前要充分沟通征求意见,准备不充分就不上会,防止议而不决、拖延时间。在精简发文、转变文风方面,要制定年度发文计划,原则上要比去年压减10%以上;突出短实新,文件必须突出重点,压缩篇幅,多出“干货”,减少“水分”。在精简督查方面,严格落实中办和省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对市级督查检查考核事项进行大幅削减,原则上不得超过省里确定的事项;同时到基层督查检查也要尽量合并,减少频次、减少陪同,尽量不干扰基层的工作。

——摘自宣城市委书记陶方启1月2日在市委四届七次全会上的总结讲话(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