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观点】黄晓武:认真做好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各项工作 更好地推动各项事业在法治轨道上稳健运行

时间:2018-04-16 10: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观点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宪法修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为国家民族前途命运进行的重大制度设计,具有长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严格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要求,认真做好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各项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更好地推动我市各项事业在法治轨道上稳健运行。

要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为契机,切实增强宪法自信和宪法自觉。必须增强宪法自信,对宪法确定的国家指导思想、发展道路、奋斗目标充满自信,对宪法确认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充满自信,对宪法确认的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满自信,并将这种自信转化为学习宪法、贯彻宪法、实施宪法的高度自觉,切实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要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为契机,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高举伟大思想旗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谋划推进全市各项事业、各方面工作,确保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始终坚持最高政治原则,通过贯彻实施宪法,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加快转型崛起工作的方方面面,确保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淮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为契机,不断加快法治淮北建设进程。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抓住“关键少数”、树立法治标杆,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法治氛围,推进重点工作、提高法治水平,以宪法的学习贯彻实施深化法治淮北建设,为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要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为契机,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统筹抓好宪法、监察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深化认识促改革,纪法贯通聚合力,建强队伍增本领,把宪法、监察法的制度安排全面落实到监察体制改革中去,着力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察机制,不断巩固好、发展好我市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淮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同志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5次学习研讨(扩大)会议上的讲话(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