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观点】晁新: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时间:2018-01-23 14: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观点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复杂形势,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对照党中央和党章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滴水穿石、锲而不舍,巩固和发展全面从严治党来之不易的好局面,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要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加大信访等问题线索处置力度,有案必查、查处必严,特别是近期要注重查处有重点影响力的案件,彰显监察体制改革的成效,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

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要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为根本,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特是要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其新表现上下更大功夫,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决不能让不正之风反弹回潮、重新抬头。

要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眼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着眼于全体党员和各级党组织,既见树木、又见森林,挺纪在前、动辄则咎,对症下药、分类施治,每一种形态都要体现出来,体现对党员干部的严管厚爱。要坚持标本兼治,通过惩治和威慑强化不敢腐,通过制约监督和扎紧制度笼子强化不能腐,通过教育和引导强化不想腐。

要坚持把反腐败工作向基层延伸,要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增强群众获得感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把监督制约小微权力作为重要抓手,不断总结、完善、提高,对廉政风险大的小微权力要重点监管,增强实际成效。

要高标准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只是改革试点工作迈出的第一步,后续还有更繁重的任务。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蹄疾步稳抓好扎实运转、全面融合、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认真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加强监察机关与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执法部门的工作衔接,探索形成高效顺畅的监察工作运行机制,实现国家监察全覆盖的战略目标,实现执纪审查与依法调查有效统一,让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摘自芜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晁新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芜湖市纪委、市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