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观点】阮永兴:扎实履职 不负重托 维护政治生态的青山绿水

时间:2018-01-10 09: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观点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市监察体制改革是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的一次历史性变革,也是全市政治建设中的一件大事,改革后的纪委监委肩负着党组织交给的更艰巨的任务、法律赋予的更大的职责职权、人民群众寄予的更殷切的期盼,我们面临的是更大的责任、更多的挑战和更严峻的考验。

要强化政治意识。必须要始终更加坚定地在市委领导下开展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市委交办的各项任务。必须要坚持重大问题及时汇报、重大事项及时请示、重要程序及时报批,实现市委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由侧重“结果领导”转变为“全过程领导”。必须要把握好“树木”和“森林”的关系,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努力实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必须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加严明的纪律、严格的监督和严肃的问责,确保市委、市政府的政令畅通。

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快适应改革后的新使命新要求,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两大职责,努力实现从以执纪审查为中心向监督检查、执纪审查、依法调查并重转变;从相互分隔、单打独斗向整合力量、联合作战转变;从重点监督领导干部向监督全体公职人员转变。在履行职责中处理好纪与法、日常监督与审查调查、“护林员”与“伐木工”等重要关系,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的同时坚决捍卫宪法和法律的权威,及时正歪树、治病树、除杂草、防病虫,维护好政治生态,坚决“锯叉枝”“拔烂树”,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

要增强创新意识。在加快职能整合、人员融合、工作磨合、优势复合上下功夫,进一步整合资源、整合力量,解决职能交叉、力量分散的问题,提高纪检监察和反腐败工作效率,同时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加强学习上、对党绝对忠诚上、敢于担当上、廉洁干净上以严格的自我要求、过硬的工作作风,在全市党员干部中树标杆做表率,更加有效地形成监督监察和反腐败工作的强大合力。

——摘自阜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阮永兴在市监察委员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阜阳市纪委、市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