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三个“坚持”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时间:2021-11-29 09: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个平台是真的不错,我就想着试试看,没想到这么快就得到了解决。”这是亳州市推动“小微权力”规范运行,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一个缩影。

亳州市纪委监委围绕落细落实监督责任,细化制定监督工作分工清单,通过压实部门责任、强化线索处置和做实提级监督等方式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坚持在“压实部门责任”上下功夫。市纪委监委细化部门责任,明确2021年度工作目标,按月调度工作进展。围绕相关文件落实,督促市集体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履职,细化工作任务,推动该市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坚持在“强化线索处置”上动真格。把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监督执纪重点,加大查处力度,加强线索处置和案件办理。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502起666人,党纪政务处分207人,组织措施处理469人,实施问责26人。全面梳理排查2018年以来未处置、办结的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对账销号,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截至目前,已排查起底问题线索48件,全部落实分类处置。

坚持在“做实提级监督”上花气力。督促指导谯城区对集体“三资”达到一定规模的村(社区)开展提级监督,制定年度财务收支计划,规范村干部兼职取酬,完善“三资”管理制度。在市县两级的共同努力下,谯城、利辛“监督一点通”正式上线,群众反映问题一键直达办理部门,实现“问题反映一键直达、过程可追踪、结果可查询”。围绕平台管理维护、宣传推广、业务培训等工作,深入县乡村政务服务点开展加强督导指导。截至目前,平台收到群众投诉90件,其中,业务范围内受理53件,办结50件。

“下一步,我们将把过渡期专项监督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压紧压实相关单位和部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治责任,凝心聚力抓监督,全力护航乡村振兴。”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