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经开:监督下沉一线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10-15 10: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陈郢村黄某今年年初发生车祸,导致肢体受损,因肇事方未能一次性赔付,治疗花完了全部积蓄,两个孩子还在上学,沉重的经济负担让其妻子谢某苦不堪言。”长淮卫镇纪委书记马震在走访群众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反馈给相关部门,将黄某一家纳入返贫动态监测户,为其申请法律援助,申请低保补助,为谢某申请临时公益岗位,帮助他们顺利渡过难关。

“我们享受到国家政策扶持,这次家人因病住院,干部们也忙前跑后,帮我们挺过难关。”谈起纪检监察机关干部的帮扶,谢某感激地说。

今年是乡村振兴的起步之年,蚌埠市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办坚持把为民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下沉遍访,深入各镇、村(社区)和田间地头,围绕推进乡村振兴、惠民政策落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事项,广泛收集群众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并针对性地制定措施,精准解决民困民忧,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目前,该区纪检干部通过进村入户走访,收集群众反馈问题及意见68个,均已落实整改。

“纪检干部把该争取的优惠政策都帮我们争取到了,我们一定跟着村干部们好好干,把村里建设得更好!感谢组织对我们的关心!”这是东风村低保户李某对走访的纪检干部最质朴的肯定。

目前,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办已对全区49个村(社区)进行走访全覆盖,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13个。“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聚焦‘小微权力’监督,推动基层治理,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基层,为群众办更多的好事实事,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区纪工委监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