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深化清廉乡村建设 护航乡村振兴

时间:2021-10-15 08: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要严格按照村级项目运行程序,及时公开公示,让村民实时了解项目进度和每笔资金支出情况,确保村级项目建设成为廉洁工程。”萧县纪委监委深化清廉乡村建设,在全县范围内打造“三清乡村”。出台《萧县“三清乡村”创建实施方案》和《萧县“三清乡村”创建量化考核表》,将创建标准细化为“政治清明”“干部清正”“社会清朗”3个方面24项具体要求,自今年下半年开始,面向全县274个村(社区)全面铺开,每年创建一批,力争3年时间全县“三清乡村”达到70%以上。

这是宿州市纪检监察系统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立足职责定位,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的一个缩影。

“村级监督试点工作公告和明白纸直观明了地列出村级监督工作重点,既有助于群众详细了解监督村级工作,也为我们做好‘贴近’监督、日常提醒明确了重点方向……”宿州市埇桥区大营镇镇南村纪检委员吴桂华仔细研究相关制度举措时说,以后将更加积极主动,发挥好末梢监督作用,督促村“两委”工作人员依法依规履职,以监督立规矩、促发展,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区纪委监委在总结西二铺乡提级监督试点村主要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坚持抓住“人、财、权”,统筹村务监督委员会、村级纪检委员等各类监督力量,压紧压实农村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细化实化《关于开展强化村级监督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为有效监督服务乡村振兴、有效完善提升基层治理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灵璧县纪委监委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统一安排,结合灵璧县“小微权力”监管平台升级现状,一方面推行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另一方面在试点村同时使用“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升级版),推动“清廉乡村”建设,以实现对村级事项的全程监督和自动预警。“镇纪委会对各村‘小微权力’监管工作进行全程指导和跟踪问效,对搞形式走过场、虚假公开的行为要严肃问责追责,切实以高质量的信息公开,确保权力运行方向不偏移、落实不走向。”灵璧县灵城镇纪委书记表示。

“下一步,我们将督促各县区纪委监委结合打造廉洁乡村,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充分挖掘试点乡村具有皖北特色的廉政文化元素,以廉政文化墙、廉政广场等多种形式宣传廉洁文化、增强廉洁意识。”宿州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